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科学家在脐带血中发现类似胚胎干细胞的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8: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伦敦8月18日电英国科学家近日在脐带血中发现了与胚胎干细胞功能类似的细胞,为利用脐带血中的干细胞治疗疾病带来了很大希望。

  英国萨里大学的科学家在最新一期《细胞繁殖》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在人类脐带血中

发现的这种“脐带血源类胚胎干细胞(CBE)”虽然不像人类胚胎干细胞那样“原始”,但分化成其他细胞的能力强于骨髓干细胞等成年干细胞。

  研究人员在实验室中成功地诱导CBE转化为肝细胞,他们还证明CBE的表面还具备胚胎干细胞的一些标识,并且会形成胚状体,也就是形成人类胚胎干细胞的关键。

  如果CBE确实具备类似人类胚胎干细胞的功能,它将大大推进利用干细胞的疾病治疗。因为胚胎干细胞的培育牵扯到人类胚胎的培育和销毁,引起了广泛的道德争论,脐带血的收集、保存和分化则不存在类似问题。(记者曹丽君)(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