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公布规范教育收费评估细则 达到90分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教育部门获悉,新学期即将开始,南京将开展创建规范教育收费示范区县的活动。具体检查评估实施细则分为25条,涉及执行高中三限、教材教辅情况、教育乱收费查处等十个方面,总分为100分,要达到90分才算合格。确定为示范区县的,将受到省、市的统一表彰奖励。规范教育收费示范区县不搞“终身制”,如果出现违反“示范区县”标准的,南京市将建议上级部门取消其称号,并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公布。

  其中颇受老百姓关注的内容包括有执行高中三限政策情况、执行服务性收费情况执行教材和教辅资料情况、对教育乱收费查处情况等。这几项的分值均为10分,又各细化成了几条标准。如执行高中三限政策情况中,未出现违反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限人数的情况得4分,未出现违反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限分数的情况得3分,未出现违反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限钱数的情况得3分。如果违反就不得分。执行服务性收费情况中,在各种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中,未发生擅自立项收费、强制性收费的情况和在各种服务性收费和代办费中,教育部门、学校教师未发生从中谋取部门和个人利益的行为可以各得5分。

  在执行教材和教辅资料情况中,在中小学教材、教辅资料的编写、出版、发行等环节未出现违规收费行为得4分,未发生教材和教辅资料的盗版、盗印和非法出版教学用书的现象得3分,中小学校购买教辅资料符合有关规定得3分。

  作者:易之 黄艳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