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首届泰中青少年夏令营闭营 传承两国传统邦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罗钦文)一曲《朋友》,在泰中两国青少年用泰语、中文齐声演唱的歌声中,流露出他们短暂相聚后即将分手的依依别情。年仅十五、六岁的他们真心祝福“友谊天长地久”。

  首届泰中青少年夏令营二十一日下午在曼谷闭营。参加闭营仪式的泰国教育部部长助理披雅布(音译)观看了两国青少年关于夏令营活动的展示和表演后,坦言“留下了深刻的
美好印象”。

  他说,由两国教育部共同主办的泰中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旨在庆祝泰中两国建交三十周年,通过两国青少年的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加深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随着经贸交流合作的推进,有着悠久历史的两国友好关系更加紧密。

  来自天津三所中学的七十五名师生,与泰国师生一起度过了为期一周的夏令营生活。短短七天里,他们相互组合成五个小组,聆听了“青少年是社会上最重要的人才力量”的讲座,参观了大皇宫、准军官学校、国家科技馆、海洋研究科学中心、农业博物馆,游览了考艾国家公园。

  闭营式上,泰中青少年用图片、文字甚至

行为艺术的方式,共同展示了他们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心得。“泰国之行,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友谊,架起了彼此之间沟通的桥梁”,“七天里,饱览了泰国的风土人情,参观了泰国的名胜古迹,心里十分震撼也十分感动。震撼的是泰国秀美的自然风光,人们对佛教的虔诚和对国王的敬仰;感动的是泰国人的热情朴实,以及他们对大自然的珍爱”,“愿中泰两国人民世代友好”……孩子们写下的真切话语,更是感动着出席闭营式的每个人。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秘书庞莉女士说,青少年是未来,是希望。他们积极参加夏令营活动,相互学习,热情交流,对于增进两国友谊、传递两国友谊有着非同寻常的特殊意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