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九成毕业生当年找到婆家 今年西部就业增幅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10: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本市高校毕业生全员初次就业率为89.30%(其中研究生为91.63%本科生为88.44%,高职(专科)生为89.14%),与去年基本持平,但实际就业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8740人。

  昨天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在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中,西部生源毕业生返回比例大大提高。许多高校还制定了对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就业的奖励办法。如中国农业大学明确提

出:对到西部、基层企业单位就业的毕业生,给予1万元奖励;对于到西部、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毕业生,给予5000元奖励。

  另外,为进一步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就业,今年北京市教委改革以往做法,以市教委的名义为所有到西部地区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包括西部生源的毕业生)颁发支援西部荣誉证书。

  今年西部就业增幅近年最大

  今年北京地区普通高校共有4580名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地区就业,其中有1047名非西部生源毕业生到西部地区就业(不含志愿服务毕业生数),比去年的429人增加了618人,占去西部就业人数的22.86%,比去年的15.24%增长了7.62个百分点,是近几年来增幅最大的一年。西部生源毕业生16394人中有3533人返回西部地区就业,比去年的2386人增加了1147人,占西部地区生源的21.55%,比去年17.56%增加了4个百分点,改变了自2002年以来连年下降的情况。另有291名毕业生响应国家号召志愿服务西部地区,比去年的209人增加了82人,增幅近40%。

  作者:杜丁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