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苏2亿资金扶助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2:08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 本报记者杨余德曾璐报道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里,我省苏北五市、苏中地区以及黄桥、茅山革命老区农村经济困难家庭的学生将可享受“两免一补”政策。这是记者昨天从江苏省财政厅获得的消息。据悉,该政策将于9月份新学期开始实行,这一举措同时意味着我省免费义务教育迈开了第一步。

  “两免一补”指免杂费、免书本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补助对象以下列六类为主:

孤儿、残疾儿童、低保户家庭子女、革命烈士子女、少数民族家庭子女、残疾家庭子女。据省财政厅科教文处的倪处长介绍,今年省财政厅拨款1亿元,给全省45个贫困县市的57万贫困生免费发放580万册教科书,即1亿元主要解决一免(免书本费)。另外的一免一补(免杂费、补助寄宿生生活费)均由地方财政部门负责落实。预计,这两方面的费用将超出1亿元。(4版《民生通道》)

  (编辑 五木)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