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职业资格“本本”市场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58 重庆晚报

  由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统一考试将于11月中旬举行,记者从重庆市劳动部门获悉,上半年重庆市参加统考人数8000多,下半年可能会高于这一数字,全年比去年会有较大增长,但比起沿海仍有较大差距。

  据悉,高学历曾经是许多人进入白领的必由之路,如今已被“文凭+证书”模式取代。随着社会越来越强调人才的综合能力,仅有一张文凭的单一知识型人才在现代职场显得寸步

难行,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作为现代技能型人才的权威证明,已被很多用人单位作为录用与考核人才的最重要依据。

  在对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的调查资料显示,拥有资格证书者与非拥有者之间,在其他条件相同时,前者的就业机会是后者的2至3倍,前者的工资收入平均超过后者60%,有些行业甚至是4至5倍。

  业内人士介绍,自劳动与社会保障部推出全国统考项目以来,每年的统考都掀起热潮,成为很多白领人士和追求白领生活人士的重要选择。但有关部门同时提醒各报名参考人员,全国统考有的职业高级别的证书平均通过率较低,考前的复习准备非常重要,尤其需要选择培训结构的学员,培训结构的情况参差不齐,选择前最好向主管部门咨询。

  我市近年来已有不少优秀职业资格证书培训的专业机构在业界脱颖而出。据悉,重庆创富职业资格培训学校是专门从事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培训的专业机构,是重庆市技能人才开发协会会员单位,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培训与指导基地,重庆市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实施基地。自学校成立来,每年组织学员通过培训参加全国统考上千人,针对学员参加全国统考复习的困难,创富学校日前已推出11月全国统考特训班,分别面对重庆高校和社会学员,职业分别涉及秘书、人力资源管理师、物流师、物业管理师、管理咨询师、职业经理人、客户服务管理师、营销师等热门职业。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