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河西新城教育发展规划亮相 四大名校同进河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0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在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教育局、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建邺区委、区政府联合举行的南京建邺新城教育发展新闻发布会上,河西新城教育发展蓝图首次与公众见面。

  会上,南京外校、南师附中、金陵中学、中华中学四所名校分别与建邺区教育局签订了合作开办九年制的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南师大附中树人学校、金陵中学附属小学及中华

中学高中部整体迁入河西新城办学的协议。

  连续五年每年投入不低于1500万元

  从原城郊接合部到重新规划建设的一座新城,河西的教育需从头做起。首先对原有的28所校园,统一实施布局调整,对予以保留的实施改造提升,通过3年努力,分别使高、初中和小学全部达到省三星级高中、省级现代化示范初中和省、市实验小学标准。同时,规划新建6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其中,中学12所、小学18所、幼儿园30所。对上述学校布点建设规划,河西指挥部全部纳入了具体的规划,确保用地落实。区里则明确连续5年每年投入1000万元用于校舍建设、500万元用于教育装备,并纳入区财政预算。实际上,近几年的投入远远不止这些。

  今年竣工8所新校开建6所学校

  目前,河西新建校有8所,已建成的有中学1所(南师大附中新城初级中学,今年首届招生4个班)、小学2所(世纪星园小学、奥体新城第二小学)、幼儿园1所(顺驰幼儿园),正在建设的小学、幼儿园4所莫愁湖小学、金色花园幼儿园、云锦美地幼儿园、青竹园幼儿园。下半年,还将新开工建设6所学校,其中,中学2所、小学3所、幼儿园1所。

  特级教师来河西奖住房一套

  今年6月,面对将要陆续建成的数十所新学校,建邺区教育局决定以优厚待遇吸引名老师,其中包括:对引进的特级教师奖励位于河西新城、建筑面积约80平方米的住房一套,对引进的省辖市名校长给予一次性安置费15万元,对引进的省辖市名教师给予一次性安置费10万元,对引进的省辖市学科带头人、省辖市优秀青年教师给予一次性安置费5万元,对引进的特级教师、省辖市学科带头人、名校长、名教师、优秀青年教师在家庭安置、配偶工作、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关心。

  伴随这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出台,招聘名特优教师的信息公开发布后,20天内就有来自省内及四川、湖北、安徽等8个省份的115人报名,其中特级教师8人。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说课、面试和实地考察等综合考核,第一批引进了8名教师,其中特级教师4人,名校长1人,市青优1人,高中骨干教师2人。昨天,他们分别拿到了住房钥匙和安置费。(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