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雨花台区百万元重奖教育功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3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 陈明太 刘建功 记者 李涛)金秋送爽,丹桂飘香。随着第21个教师节的来临,雨花台区昨天拨出近百万元,对在过去的一年中,办学成绩显著的8所学校和11名教师给予了重奖。

  “近年来,随着为民办实事的不断深入,雨花台区不断加大对教育的资金投入。”雨花台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仅用于易地新建雨花台中学的资金,该区就投入了1.2亿元,建

成了一个占地180亩、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的超大规模中学,与过去相比,学校的环境不仅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学校也完成了初高中分设,目前,该校拥有学生2800多名。

  资金的有效投入,最直接的成果是雨花台区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3年前,雨花台中学高一新生入学时,中考成绩在560分以上的仅有35人,而在今年高考中,该校达本二录取线以上的考生就有66人,“推进率”达到188%。在区县18所省级重点中学中,该校实现了本一达线人数、本二达线人数、最高分和600分以上人数的“四个第一”,反倒成了城区学校羡慕的“领头羊”。

  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教师的辛勤劳作。为进一步调动教师的教学积极性,提高全区的教育质量,该区将对办学成绩显著的学校和教学成绩优异的教师进行表彰和奖励。表彰8所学校为“教学质量提升有功学校”,11名教师为“教学功臣”荣誉称号,同时拿出98万元,用于表彰对象的奖励。

  据悉,在今年雨花台区为民办实事过程中,雨花台区将加大教育助学的内容,除新建成宁南小学、开办景明佳园小学和春江第二幼儿园外,还将为外来工子女解决初中就学的问题。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