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西马路小学规范教师语言 10句伤心话老师说要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1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郭会桥通讯员周孝传报道:“你给我站起来1“你再这样,我就找你家长1在武汉西马路小学,这样的话老师在课堂上不能说了,因为这些话已被列为了“禁忌用语”。记者昨获悉,该校日前制定了10条教师文明用语和10条教师禁忌用语。今后,凡是对学生说这10条禁忌用语的教师将受到惩罚。

  其中,10条文明用语是:“只要肯下功夫,就一定能学好”、“希望你继续努力”

、“不懂请来问老师”、“只要把握时间,就会有希望”、“你的每一点进步都让大家感动”、“让老师来帮助你”、“你尝试一下,上课不随便说话,会得到更多”、“有了错误不要紧,只要改正了,就是好学生”、“不要紧,请你再听听,再想想”、“谢谢家长的支持配合”。

  规定不准使用的10条禁忌语是:“就你拉我们班后腿”、“你再这样,我就找你家长”、“我教这么多年书,没见过你这样的”、“你把这道题再给我写……遍”、“别人都懂了,就你听不懂”、“不愿意上课就出去”、“小小年纪,思想怎么这么复杂”、“你一点自尊心都没有”、“真笨,不是学习的料”、“你给我站起来”。

  据了解,以前,教育部门曾出台了《武汉市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试行)》,对老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提出了明确的规定,但对教师语言并无详细要求。

  据悉,如果有教师言辞不当,在课堂上使用禁忌语,该校将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扣除奖金、通报批评,直至暂时待岗等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