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西北大学数百新生被退 教育部要求严查新生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今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发出通知要求加强新生报到材料查验工作,录取通知书、档案材料、身份证等报到所需材料弄虚作假者坚决取消入学资格。

  教育部表示,近日一些地方公安机关查获了少数不法分子伪造、贩卖高校录取通知书的案件。

  教育部为此发出通知,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认真查验考生报到所需各项材料与其所在省级招办传送的录取新生电子档案是否一致。

  通知说,对个别录取通知书、档案材料、身份证等报到所需材料不全或不一致的考生,有关高校要加强查验,迅速核清。对弄虚作假、资格不符的考生,要坚决取消入学资格并报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备案;对涉嫌违法犯罪的,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并积极配合处理。

  西北大学数百新生被请出校门

  据新华社西安9月9日电据《华商报》报道,9月7日,数百名手持西北大学法学院等几个学院“入学通知书”的新生,在西北大学上了几天课之后被请出校门。随后这些学生在太白南路天润大厦内找到了收取他们学费的西北电子信息专修学院(以下简称专修学院)讨要说法。

  来自河南省伊川县的一名学生称,7月份,有两名自称西北大学法学院的女生在他们县城打着横幅招生,称在西北大学法学院上自考班,除了考试形式和普通高校生有区别外,其他待遇和西大学生一样。

  在场的数十名学生称,今年入学的有400余人。

  专修学院负责招生工作的李先生称,他们学校起初和西北大学法学院自考部“联合办学”,2004年后,他们以“专修学院”名义独立招生。李先生称,这些新生之所以拿的仍是“西北大学法学院”几个学院的入学通知书,很可能是招生人员用了以前没用完的通知书和招生资料招生。

  而西北大学自学考试辅导中心人员称,他们学校两年前就停止学院招收自考生,未用完的通知书都被收回,不存在积压。

  提醒勿听信“计划外”招生谣言

  教育部有关部门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凡是未达到录取要求或未经各省级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办理录取手续的考生,其将来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一律不予电子注册,国家也不承认其相应的学历。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切勿听信不法分子所谓的“计划外”、“小计划”招生的谣言。

  作者:饶沛

  (来源:千龙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