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寒门学子昨获爱心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8:4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赵飞实习生袁磊报道:楚天金报《怀揣二十个鸡蛋报到》(见楚天金报7日22版)一文见报后,不少读者对文中来自黑龙江的地大贫困新生张洪建颇为关心,昨日两名读者专程赶往地大看望并资助张洪建。

  昨日上午9时,与记者约好时间的两名热心读者准时来到中国地质大学西区校门口,其中一位读者坚决不愿向记者透露自己的姓名,他说,一个刚踏入大学校门的孩子,却因贫

困而背负沉重的心理压力,实在令人不忍心。他和妻子虽然都是工薪阶层,但仍决定对张洪建给予帮助。当日清晨6点多,他就起床了,搭了两个多小时的公汽才从沌口的住地赶到地大。

  武汉艾克中医院的周先生表示,他和办公室的同仁都是《楚天金报》的忠实读者,大家对张洪建的处境和将来的求学之路颇为关心。经商议,他们单位决定为张洪建提供一份长期的勤工助学岗位。昨日,他便是受同仁之托,前来看望张洪建的。

  当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读者将1000元资助款交给张洪建时,张洪建的泪水几乎夺眶而出。他表示,将用更大的努力,来回报金报读者和社会对他的这份关爱。

  地大学工处资助科科长张仲英说,金报和读者们对贫困生的关注令她感动,今年该校贫困生占新生总数的20%,目前学校正通过各种渠道为贫困新生解决上学费用的难题,决不会让一名新生因贫困而退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