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京将为希望小学教师建立健康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11:1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是教师节,一大早,来自浦口区双垅希望小学的61位老师到南京市鼓楼医院体检中心接受了13个项目的健康检查。

  在体检中心,记者遇到了正在检查身体的双垅希望小学周履球老师,他已经在农村教了三十多年书,但是参加由学校组织的体检却仅有两次。

  浦口区双垅希望小学校长刘书涛告诉记者,希望小学一般都分布于较为偏远的农村,老师们面临着更多的压力,“学生辍学要挨家挨户去动员,同时一人还要承担多个年级和多门学科的教学,同时健身活动较少、饮食结构不合理和自我保健意识薄弱,很多老师身体都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

  记者了解到,2003年由南京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组织,首次对南京部分希望小学中159位老师进行了健康体检,但体检结果却不太乐观,高血压发病率最高,共查出43例占到了近三成,其它发病率较高的病依次为:

脂肪肝31例,占20%;乳腺小叶增生17例,占11%,以后南京将为希望小学教师建立健康档案。(姜晶晶徐伟)

  (编辑 草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