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学生赴美国留学办理签证将不再受奖学金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东方早报报道,日前,美国驻沪总领事馆召开关于美国签证政策的相关会议。会议透露说,今后,赴美留学没有获得奖学金同样可以获得签证。

  统计显示,从去年9月1日到今年8月31日,共有77998名申请人获得美国非移民签证,同比增长26%。其中,留学生签证(F1、M1)和访问学者签证(J1)有9239个,同比增长22%。

  但根据规定,要获得赴美留学签证,一般都需要有奖学金的支持。这一政策造成不少自费留学的中国学生获得签证的通过率很低。

  在接受采访时,美国驻沪总领事馆签证官强调,在申请签证的资金问题上,无论是获得全奖还是半奖或者自费,今后全部一视同仁。

  在解释这一政策出台的原因时,美国驻沪总领事馆信息咨询中心主任李维平表示,这一规定出台的原因是鉴于已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的情况,“现在包括美国在内的诸多国家普遍认为中国学生有了自费留学的经济实力。”

  除了规定申请赴美留学签证将不受有无奖学金影响外,这次会议还透露说,美国还将放宽因“签证螳螂”(VisaMantis)制度带来的约束。按照规划,今后,敏感理工科专业外籍学生、学者、工作人员的安检核审有效期将从一年延至两年或四年。

  据了解,出于国家安全利益的考虑,美国政府在“9·11”事件出台了“签证螳螂”(VisaMantis)制度。按照这一制度的规定,其他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学生如果要在美国学习航空、生物、计算机、建筑和化工专业等敏感专业,签证必须通过核查。核查为一年一核审。这一制度造成部分学生和家长在申请美国留学时不敢申请上述敏感专业。(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