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等出席纽约孔子学院揭牌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1: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纽约“华美协进社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当地时间十四日下午在华尔道夫饭店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驻美大使周文重、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等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华美协进社社长江芷若主持,董事长甘维珍女士和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女儿朱丽雅女士分别向来宾介绍了学院成立情况。来自美国各界近二百人出席仪式。

  目前,汉语教学日益受到美国人民重视。到中国学习的美国留学生约有三千人,占各国在华留学人数的第三位。他们中大多数是学习和研究中国语言和文化。美国也有近千所高校和二百多所中小学开设了中文课程。还有大量华侨华人开办的周末中文学校。这次在纽约开设的孔子学院也以中国语言文化教学为宗旨,是纽约领区的第一家孔子学院。在今年七月北京举行的“第一届世界汉语大会”上,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将“孔子学院”匾牌授予华美协进社。

  唐家璇在今天的仪式上为“华美协进社孔子学院”成立揭牌并致辞。他说,华美协进社与中国国家汉办合作在纽约建立该学院,开展中国语言文化教学和交流活动,对于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增进文化理解和沟通,促进友谊和各方面合作,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华美协进社成立于一九一九年,是美国第一个以美国社会为对象,致力于传播中国文化的机构。该社一直从事中国语言和文化的教学和交流,也是西方人士学习中国文化、艺术、语言,乃至建立商业关系的重要桥梁。(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