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生竞选自掏腰包做宣传 同学老师多表示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3:40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这一周,南京外国语学校格外热闹,早晨、中午和下午放学都有学生拉着横幅、海报在校门口拉选票。原来,该校正进行学生会换届选举,学生们将从中选出未来一年的管理者。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早上7点多,南京外国语学校门口,竞选者和他们的助选团就拉开了阵势,打着横幅,穿着写着他们名字的个性上衣,就是为了吸引路过的同学多了解他们,给他们投一票。

  中午一下课,有的同学就不吃午饭了,拉起条幅,有的到各班教室演讲,有的在操场上不停地喊口号。为了展示候选人的实力,候选人们还组织了各种活动,比如图书义卖、动漫服装秀、篮球表演、英语角等等,有的还把著名作家毕飞宇请到学校与学生现场交流,请来歌手唱《喝馄饨》,请电台主持人与同学见面。

  人均花费200—300元

  “钱基本上都是我们的零花钱,要花多少要看个人了,比如做宣传服装,到莱迪去买一件衣服再印上字,可能要上百。我的衣服是在超市买的,才10多块钱一件,然后到店里打了名字贴上去。”“还有海报、展板什么的,目前我们两个人花了500多元。”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策划竞选方案到制作竞选条幅、服装、海报、展板等都是学生们自己设计的,费用也是从自己零花钱、压岁钱中支取,目前竞选人均费用达到了200元-300元,也有高的,个别人花掉了上千元。

  “贿选”会被取消资格

  据介绍,南外学生会有8个部,每个部有2名部长,都是2个同学联合竞选。学生会不会“贿选”?一位竞选外联部长的武同学告诉记者:“东西不能送,也不能请同学吃饭什么的,但是水可以喝。其实也没有什么,选上了就是为大家服务。”

  为了保证竞选的公平公正,学校有专门的检举箱,还制定了选举期间禁止向同学发放任何物品、禁止在校外举办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等规定,出现类似情况的视为贿赂选举,将扣除部分选票数或者取消竞选资格。

  老师学生多支持

  “可以提高我们的很多能力,比如组织能力,公关能力,承受压力的能力等等。”参加竞选的学生说。没有参加竞选的学生也说自己帮助同学忙前忙后得到了不少锻炼,胆子变大了:“我挺佩服他们的,要演讲,这要多大勇气啊,从策划开始就碰到很多困难,他们都过来了。”

  采访中,该校很多老师对学生的竞选活动表示支持。昨天中午,该校一位姓夏的老教师拿着摄像机拍同学们组织的活动。他说,学生将来走上社会需要各种能力,学校应该给他们这样的空间。

  作者:刘科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