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与恐龙同时代珍稀植物入驻绿博园 市民可去欣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11: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新疆的胡杨、南宁的桫棰蓖齿苏铁、杜仲、五针松、罗汉松……来自天南地北的一批批珍贵树木入驻绿博园。市园林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后市民不用出远门,一进这座城市公园,就能欣赏到这些珍稀树种。

  桫椤:与恐龙同时代

  位于绿博园的东侧是南宁园,布置得像原始森林一样,5棵与恐龙同时代的蕨类植物桫椤就栽种在园中。这5棵桫椤中最高的4米多,最大的树冠直径达3米左右。南宁园的一位园林工程师说,桫椤属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生长在亚热带地区。桫椤植物很难养护,每隔一小时要喷灌一次水。

  园内的5棵蓖齿苏铁也是起源于2.8亿年前的古生代。据估测,我国现有野生苏铁仅约60万株,极其珍贵。为了此次绿博会,南宁市严禁迁移的龙血树也破例移栽到绿博园中。

  硅化木:带你到1.95亿年前

  在绿博园的中部,是中石油展区:人造戈壁滩、石油勘探机模型,还有那一棵棵胡杨树、沙棘、骆驼刺,让人仿佛置身于万里以外的戈壁滩。除了十几棵生机盎然的胡杨,景区内还躺着4棵百年枯胡杨,虽已老态龙钟,却没有一处腐烂的痕迹。据了解,两株1.95亿年前的树木化石硅化木也运进了石油园区。

  特色树木应接不暇

  总价值约50万元的12盆400年对接白蜡从湖北京山、钟祥两县运来。在3000多平方米的园内,桂花、广玉兰等近百株大树苗落地生根。湖南带来了珍稀树种鸽子树等。油松、杜仲、山楂等140多棵北方特色树种已入驻沈阳园。广西参展团建设的永宁园,搬进了许多桂林墨石,栽上南宁的市树市花——扁桃和朱槿及南京的市树市花——雪松和梅花,象征两市的友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