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北短季棉育种获得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08: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石家庄9月16日电记者在河北省科技厅采访时获悉,经过专家的精心培育和大面积试种,短季棉育种在国家半干旱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突破。专家说,这一品种的育种成功,可大大缓解我国粮棉争地和原棉供给不足等矛盾。

  棉花是我国重要的经济作物和战略物资,作为加入世贸以后的利好行业,纺织服装加工业近年来迅速发展,用棉数量激增。要想解决我国棉花供需矛盾,目前最有效的途径就是扩大粮棉复种指数,变一季春播为麦棉两熟制。

  河北省科技厅下属的国家半干旱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翟学军博士,经过多年努力,终于培育出目前国内熟性最早的短季棉新品种,它具有生育期短、棵小紧凑、高度耐密的特点。在河北省中南部小麦收获后直播,可实现每亩250公斤的籽棉产量,与春播棉基本持平;10月15日吐絮达90%以上,不影响下茬小麦播种,真正实现了小麦、棉花“双直播、双高产”的目标。同时较春播棉亩减少投入100元左右,较麦后玉米亩增收四五百元。(记者杨守勇)(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