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五十六个民族学子首次“大团圆” 欢度中秋佳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12: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在新中国成立五十六周年之际,五十六个民族的大学生今天下午首次“大团圆”,在西南民族大学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中秋佳节。

  塔吉克族学生努尤甫提·来提非克、布朗族学生熊莹、德昂族学生金燕等新生昨日正式进入西南民族大学读书,这是成立已五十四年的西南民族大学第一次招齐五十六个民族

的学生,同时也是今年全国高校中唯一生源来自五十六个民族的大学。

  今天下午,五十六个民族的大学生代表身着民族盛装,出席“迎国庆贺中秋五十六个民族大团圆”茶话会。在欢乐喜庆的气氛中,师生们一边品尝着各式美味的月饼,一边观看多姿多彩的民族歌舞,共同庆祝伟大祖国五十六岁的生日,庆祝中秋佳节的到来。

  来自大江南北的学生代表们,虽然有着不同的语言、风俗,很多人从未谋面,但相聚一堂,显得格外兴奋。傈僳族大四学生谷艳说:“以前都是和本民族的同学一起过中秋,今天五十六个民族圆圆满满地共享节日的快乐,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她的话道出了学子们的心声。

  “年年都赏月,今宵月最圆”。来自西双版纳的壮族新生李梅今年第一次不和家人过中秋。她高兴地说:“原来以为远离家人,过节会很孤单。没有想到,今年的中秋节比以往都热闹。”

  穿着白色衬衫、红黑箭条裙的熊莹是西南民族大学今年首次招收的布朗族学生。这位来自西双版纳勐海县布朗山的漂亮姑娘告诉记者,在学校,老师、同学们都把她当亲人看待。虽然布朗族不过中秋节,但是今天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所以她穿上了节日的盛装和大家共度佳节。

  在茶话会上,西南民族大学为贫困少数民族新生送上了特别的中秋礼物——阳光助学免费就餐生活卡。据悉,他们可以享受在学校食堂免费就餐一年的优惠待遇,这将帮助他们顺利地完成学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