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北中学创建“节约型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27 重庆晚报

  江北中学日前举行“弘扬民族精神,创建节约型校园”主题校会。陈校长在会上强调,学校要加强节约意识的培养,让学生意识到节约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社会责任。

  陈校长认为,节约意识现在在部分学生头脑与行为中非常欠缺,在学校的教室、食堂、宿舍、盥洗室、厕所里长明灯、长流水、剩菜剩饭乱倒等浪费现象时有发生。建设节约型校园,要求节约能够入脑、入心,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

  在学生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反省了自己以前的浪费行为。大家纷纷表示,从自身做起,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同学们献技献策提出了许多节能、节水、节电、节粮、节纸、节支的小窍门。如用餐要按需打饭、夏天空调调至26度以上、把没有写完的本子装订成草稿本等节约措施。

  据悉,北碚区政府陈建端督学在现场作了《如何构建节约型社会》的报告。他告诫同学应从身边小事做起,把节水、节电、节粮、节纸等看似举手之劳的小事,贯穿在日常生活中,不仅有利于创建绿色和谐的节约型校园,而且能有效推进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

  记者 赵 军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