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子畅谈留学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27 重庆晚报

  今年,我市留学美国人数比去年有了大幅度攀升。记者日前从加成出国公司获悉,今年留美学生主要包括高中生、大学生、大学毕业生三类人群。其中,美国大学奖学金项目、美国名校委托申请项目、美国签证培训项目的签证成功率高达97%以上,创下历史新高。

  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即将赴美留学的学生。渝中区某重点中学高三学生李耀说:“签证官逐一问了我很多常规问题,我与签证官交流很顺利,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口语优势,把自

己赴美求学目的、资金情况给签证官作了详细阐述,非常顺利地拿到了美国签证。”

  西南大学的陈文同学说:“我准备去美国学习教育学。我的临场发挥比较好,心态很平稳,签证前培训和准备都做得很充分,相信自己付出了,总会有收获的。我突出了自己去美国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回国后未来发展的优势,最终如愿拿到了美国签证,所以,签证准备和心态是很重要的。”

  “我从申请、录取到签证,仅仅用了20多天。当顺利获取了美国签证后,我真的难以相信。在面谈过程中,思维要很清晰,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以及自己的归国计划……”来自重大大三的孙亮同学说。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9·11”事件后,美国签证政策一度收紧,造成国际学生人数锐减。近两年,美国多所大学与教育机构多次联名上书,要求政府尽快改善学生签证政策。从2004年开始,随着美国经济的逐渐好转,大多数美国学生选择了就业,给国际学生特别是中国学生空出了大量的申请空间和奖学金机会。近期来看,美国政府的开放性留学签证政策不会有太大变化,赴美留学将持续升温。

  记者 赵 军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