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考综合考南京11月7日起报名 逾期将不能补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09:17 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教育局获悉,2006年该市高考综合考试报名时间为11月7日至11月11日,逾期将不能补报。

  综合考试是普通高中学生毕业考试的组成部分,考试成绩证明是参加高考的必备“门票”,有效期3年。考生须持高考综合考试成绩证明方能参加2006年的高考,且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文、理综合考试必须全部合格才能获得高考“入场券”。除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以

外的人员,只须持综合考试成绩证明,不论成绩是否合格都可以参加高考报名。2003年含以前毕业并取得综合考试成绩,需要参加2006年高考的考生,也必须报名参加2006年高考综合考试。

  根据规定,凡参加2006年高考综合考试的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一律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参加考试,在外省市借读的考生回原户籍、原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如在原户籍所在地无学籍的考生可直接到户口所在地的区县会考办报名;在省内异市借读的考生由借读学校负责通知该考生回学籍学校报名;在外省借读的考生由原学籍学校负责通知该考生回校报名;在本市录取并在本市借读的学生,在就读学校报名。南京市教育局相关人士提醒,南京市高考综合考试的报名时间定于11月7日至11日,往届高中毕业生及社会其他人员如需报名,请持相关证件按时到户口所在地的区县会考办报名。

  据了解,从2006年开始高考综合考试取消补考,改由省会考办统一组织的综合考试第二次考试,凡应届普通高中学生第一次综合考试成绩有一科或两科不合格者,以及因故未能参加第一次综合考试者均可报名参加第二次综合考试;第一次考试成绩合格的学生也可以报名参加第二次考试,其成绩以两次考试中较高的一次为最终成绩。第一次考试时间定于今年12月10日,9:00 11:00为文科综合考试,14:00 16:00为理科综合考试。第二次考试的时间为2006年2月18日,9:00-11:00为文科综合考试,14:00-16:00为理科综合考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