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每年有2万名聋儿接受社区康复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15:07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1日电(记者李妍 柴海亮)记者日前从中国社区家庭聋儿康复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全国每年有2万名聋儿在社区康复中心接受教育,绝大多数聋儿经过语音训练,成功走出“无言”的世界。

  会议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召开,以当地的科尔沁右翼前旗聋儿康复中心为例,该中心有18名听力存在严重障碍的聋儿,经过不到一年的语音训练,有的能够咿呀学语,有的
会10以内的加减法,有的会说1000多个词语,有的甚至还能用简单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意愿。

  中国聋儿康复中心副主任陈振声介绍说,7岁以前是儿童语言发展的关键期,聋儿越早接受干预措施,康复效果就越好,也就容易掌握语言。他认为,聋儿康复事业是一项具有抢救性意义的伟大工程。

  中国的聋儿康复事业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速度较快。目前,全国已有聋儿康复机构1580多所,专业技术人员约5000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