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婴幼儿看电视易导致睡眠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8: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如果您家里婴幼儿有睡眠障碍或者睡眠不规律,家长应该考虑减少宝宝看电视的时间。

  两名美国专家发现,婴幼儿在电视机前时间越长,越有可能产生睡眠障碍。

  美国华盛顿大学达西·汤普森博士6日说,睡眠规律是养成健康睡眠习惯的重要环节,

能防止产生夜惊等睡眠障碍。他建议,那些为孩子睡眠不好头疼的家长,应该想想宝宝是不是在电视机前花费了太长时间。

  汤普森与儿科专家迪米特里·克里斯坦基联手,分析了2068名4个月至35个月大美国婴幼儿的健康状况数据,发现1岁以下婴儿平均每天看电视不超过1小时;12个月至23个月大的幼儿平均每天看电视1.6个小时;而24个月至35个月的幼儿平均每天超过2个小时在电视机前。

  这些婴幼儿中,34%白天睡眠不规律,27%夜间睡眠不规律。而花在电视机前时间越多的婴幼儿,越容易有睡眠障碍。

  看电视与睡眠障碍之间的联系还不明确。一些专家认为,电视机发出的亮光干扰了睡与醒的正常生理周期。而且,婴幼儿睡觉前看电视以后不易安静下来。

  “在(婴幼儿)生命的最初3年内,即使不完全禁止(他们)观看电视,”克里斯坦基告诉路透社记者,“也有众多理由(让他们)尽可能少地看电视。”

  (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