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多伦多老人护理院暴发的呼吸道疾病可能是军团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渥太华10月6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多伦多卫生局官员戴维·麦基翁6日下午宣布,该市东区一家老人护理院暴发的呼吸道疾病可能是军团病。两周来,这种疾病已造成16人死亡。

  麦基翁在多伦多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有三名患者的尸检样本呈军团菌阳性反应,这说明在赛文奥克斯老人护理院暴发的疾病很可能是军团病。麦基翁表示:“目前没有新增

病例,病菌的传播势头可能已经减弱。”

  同日上午,安大略省卫生部长乔治·斯密舍曼呼吁公众不要惊慌,因为卫生部门完全控制着局势,疾病没有扩散到老人护理院以外的区域,多伦多仍然是个可以安全工作、生活和游玩的城市。

  9月25日,赛文奥克斯老人护理院暴发不明呼吸道疾病,到目前为止共有88人染病,16人死亡。

  军团病是由孳生在空气加湿器、蓄水系统、空调系统等潮湿环境中的嗜肺军团杆菌引起的急性感染性疾病,主要表现为高烧、咳嗽和腹泻等肺炎症状,患者多为体弱者和老年人。与普通肺炎不同的是,军团病导致的肺炎绝对不会自然康复,患者如果在早期得不到重视或治疗、用药不规范,1至7天内就可能死亡,死亡率约为10%。1976年,军团病因在美国费城举行的退伍军人大会上暴发而得名。此后,军团病在全球共发生过50多次,近几年在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都曾出现。

  (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