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英语四级考“变脸”,听力和综合难度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30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今年下半年的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将采用新试卷。日前,新四级考试样卷已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出版。

  据悉,此样卷由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项目组和考试委员会设计,分为写作测试、快速阅读理解、听力理解、仔细阅读理解、完型填空和翻译6大部分。12月24日,全国180所大学英语教改试点院校将使用新的四级题型。

  据介绍,与原四级试卷相比,新题型听力比重增加,阅读比重稍减,更加注重考查考生多种能力;而综合部分题型灵活,难度较过去有所增加。

  据悉,改革后的四级考卷听力分值由原来的20%上升到现在的35%,有小对话、长对话、短文章、复合式听写4种题型出现;小对话由原来的10个减少到8个,增加了2个长对话,每个长对话后面有3-4道题。

  在阅读部分,考查能力阅读的比重由原来的40%减为35%。其中仔细阅读部分的文章减少至2篇,分数占全卷的20%。卷中增加了快速阅读和选词填空。选词填空是从一篇220字左右的文章中,留出10个单词的空格,从给出的15个备选单词中选出10个填入文章相应处,使文章意思通顺,表达正确。快速阅读要求在15分钟内完成一篇1200字左右的文章和后面的10道题,前7个是判断正误,后3个是填空题。

  新试卷综合部分难度增加。该部分为完型填空或改错、汉译英或SAQ(shortanswerques-tion),分数占全卷的15%。试卷取消了老四级中考查语法词汇的“结构与词汇”部分,考查方式更加灵活,要求考生不仅要能了解单词和基本句法,更应具备灵活应用所学知识的能力。

  新四级试卷还将原本100分的满分值大幅提高到710分。专家认为,英语基础扎实的考生辅以一定量的考前训练,在新四级中考到550分、甚至600分以上的成绩不算困难。今后,四级考试将不发合格证,仅向考生提供成绩报告单。 (宗河 若予)

  (编辑 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