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师资水平课程设置后续服务选心理培训机构看“实力” 本报记者 丁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12:07 生活报

  由于心理咨询行业的日趋成熟,从事该行业的人员近两年也在逐步增加,并呈现逐渐转热的现象。相关部门的数据显示,目前需要设置心理咨询师岗位的行业系统主要集中在教育、医疗、社区、机关、企业、司法等领域。

  从用人单位来说,许多企业已经将心理咨询纳入了企业培训的范畴。特别是随着企业的发展,公司内部管理人员和特殊岗位人员对心理咨询师都很认可。哈市一家企业负责人

表示,企业的人力资源工作者、公司管理者等,都肩负着为企业选拔、培训出对企业经营起重要作用的员工,最终让他们能为企业经营出力。

  据了解,参加心理咨询培训的考生有的为了将来专门从事心理咨询工作;有的为了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同时帮助周围的亲人、朋友;有的是为了巩固现有职位或为自己多一个职业选择。

  如何选择心理培训机构,专家认为,一般来说,培训机构所依赖的专业背景越强大、团队实力越雄厚、机构的可信度就越高。此外,还要看培训机构师资水平的高低、课程设置的合理与否、教学模式的实用性如何。另外,培训的后续服务,即培训的附加价值如何也非常关键。作为心理咨询师这个职业是需要不断汲取新知识、不断接受督导、不断成长的,这就需要有机构能够提供给学员继续教育的服务。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