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社团招新设擂台 赢棋免入会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1: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10月21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 赤兔) 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棋术协会招新时设下“车轮战”擂台,赢棋可免费入会,不过最终仅有两人尝到了“甜头”。

  

武汉理工大学社团招新设擂台赢棋免入会费

  

武汉理工大学社团招新设擂台赢棋免入会费

  昨日下午4:00记者在该校鉴湖校区看到,棋术协会的招新点被围了里三层、外三层。遮阳篷上帖了张纸:“象棋一对五,下赢免费入会”;遮阳篷下五张棋盘围了个狐,守擂的轻松自如,打擂的神情专注,观棋的跃跃欲试,场面十分火爆。

  棋术协会会长大三学生刘辉介绍,他们每年招新都会设擂,除了“车轮战”还会摆些“残局”、“死活结”。这样既能以棋会友,增添一下人气,又能试试新生的棋力,挖掘新秀。现在的擂主叫陆昊,是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大四学生,他5岁开始下棋,初二时拿过黑龙江省业余组比赛的冠军。

  当天陆昊从中午12:00下到晚上6:00,中间休息了半个小时,下了五六十盘,只输了一盘、平了一盘。陆昊说:“和他们下棋还比较轻松,由于他们没有经过正规训练,一般开局不久就能找到漏洞。”

  事后棋术协会考虑到和棋的那名新生“不容易”,也免费接纳他入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