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四川华蓥强化对未成年人红色文化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15: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安10月21日消息(记者周平 郑轶 广安台苏坤明 杨天军)今年初以来,四川广安华蓥市各学校纷纷组织未成年人前往“红岩”故里华蓥山,去寻觅、瞻仰华蓥山游击队的遗址、遗迹,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

  长篇小说《红岩》使四川华蓥山举世闻名。地处华蓥山中段西麓的华蓥市,是当年华蓥山游击队主要活动地区,现存较好的革命遗址有石林游击队战斗遗址、阳和游击队战斗

遗址、禄市地下党组织活动遗址、《新华日报》造纸厂遗址等20余处。近年来,华蓥市充分利用这些红色文化资源,通过不断加大投入、挖掘培育、创新内容、强化功能、提升品位等一系列举措,使其成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载体。

  在搞好基地建设的基础上,华蓥山全面加强红色文化的研究和开发,推出华蓥山游击队、双枪老太婆等文化品牌;同时与广安、重庆合力打造了重庆歌乐山——红岩村——渣滓洞——白公馆——广安邓小平故里——华蓥山“红岩专线——小平故里”的红色旅游精品路线;重庆——广安“红色之旅”也正式启动。

  华蓥市通过一系列措施,红色文化释放出了强大的教育功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成效明显。近年来,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共接纳全国各地未成年人40余万人次。举办各类红色文化讲座300余场次,近5万余名未成年人接受了红色文化教育;开展各种红色文化活动800余次,近3万余名未成年人参加了活动;开展了 “华蓥山游击小战士军事夏令营”活动共10期,近2000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