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深圳下月进入“读书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2: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10月28日消息(记者孙松涛 李强 通讯员 杨红 )以“阅读、进步、和谐”为主题的第六届深圳读书月即将在11月1日至30日举行,昨天下午主办单位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深圳读书月是深圳市委市政府于2000年创立并举办的一项大型综合性群众文化活动。五年来,包括读书、换书、赠书、设计、朗诵、展览等500多项文化活动,参与读者800万

人次,向希望小学捐赠爱心图书1000多万元。创出了“深圳读书论坛”、“藏书阅读推荐书目”、“经典诗文朗诵”‘、“中小学生现场作文大赛”、“赠书献爱心”、“学习在社区”等享誉业界的知名品牌活动。深圳读书月已经成为深圳市民的文化盛典,城市的文化名片和实现市民文化权利的重要载体。

  据记者了解,本届读书月活动包括:聆听在深圳、知识大比拼、我们爱读书、知识关爱行动、书香满鹏城五大板块活动。

  其中,本届读书月的“读书论坛”将邀请扬之水(赵丽雅)、花建、阎崇年、余华、王世仁、加文·孟席斯、陆学艺、毕淑敏、梁从诫、金庸、二月河等知名专家学者来深圳,日期安排在11月份的所有周六、周日。

  “现代家庭教育论坛”邀请了卢勤、孙云晓、高运甲、高燕定、王开敏、陶宏开等知名专家学者,日期安排在11、12月份的部分周六、周日。

  “全国校园文化论坛”邀请了曹文轩、秦文君、李敬泽、吴秉杰、谢有顺、陈金明等知名作家,日期安排在11月份18日-22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