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社团招新新景象:抽签选"摊位" 进帐开"收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10月31日消息(记者张毛清通讯员赤兔)前不久,武汉理工大学的学生社团集中招新。与以往不同的是,各社团抽签决定“摊点”位置,收了会费后必须开一张“收据”。

  在该校鉴湖校区的社团招新现场,鉴湖广场正中央、占据最显著位置的是英语协会、汽车协会等8个协会。理工大马房山校区社团联合会主席陈楠介绍,他们事先在广场划分了

40个区域,上述协会上学年被评为优秀社团,所以将最好的8个摊位“奖”给了他们,其余32个协会则要通过抽签决定自己的“地盘”。动漫协会运气欠佳,抽得的位置较偏,人丁稀少,该协会只好组织老会员到主干道上发传单,“揽生意”。

  “收据”和统一的会员证也是今年该校社团招新的新亮点,学生向社团交了会费后,会立即得到一份盖有该社团印章的收据和一个会员证。陈楠说:“这样做是为防止一些社团收了会费‘不作为’。以前有些协会上学期开展活动很积极,但下学期就销声匿迹了,不少会员在学校‘经纬论坛’的‘学生社团’版投诉。现在如果出现此类情况,会员可凭收据讨回会费。”

  据了解,理工大社团联合会还要求各协会建立校友录、QQ群或协会网站,方便会员沟通交流,还安排了专人对各协会活动进行监督、考评,如果考评不合格,该协会将被“注销”。据悉,上学年有5个协会开展开展活动较少,会员抱怨大,已被社团联合会列入了“黑名单”,每个协会还缴纳了200元保证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