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男人秃顶不易患癌症 张华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1:52 生活报

  当越来越多的男性,甚至是年轻男性为秃顶而苦恼不堪之时,来自日本一份新的研究揭示,秃顶男子不仅不易患癌症、心血管病和骨质疏松,而且还更聪明和长寿。

  除疾病引起的脱发外,秃顶大多与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有关。专家研究了30例患有胃癌等癌症的男性病人,研究他们的血清睾丸素含量后发现,患这种癌症的病人手术前的血清睾丸素含量都明显低于秃顶男子。可见,胃癌等癌症与雄性激素有关,秃顶的男性因为雄性

激素分泌旺盛而更不容易患癌症。

  秃顶男性体内的胆固醇不容易积聚,从而有可能不患心血管疾病。另外,雄性激素能促进蛋白质的合成、肌肉的发育,增加骨基质的总量,使骨骼变粗,也促进钙质在骨内的沉着。因此秃顶男性也不易患骨质疏松症。

  雄性激素还影响着男性的寿命。日本发布了一项研究结果:连续12年观察242名50岁至79岁的秃顶男性的激素含量,发现他们身体中激素含量较高,死亡率比不秃顶的人低48%%。

  男性在胚胎时期就有大量雄性激素分泌出现,雄性激素能促进右半脑的发育,而右半脑主司图像、几何等空间识别的形象思维。空间识别能力与数学才能联系甚为密切,因此,那些容易脱发和秃顶者,数学等方面的才能远远高于女性和一般男性。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