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联手打造商品展示设计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52 重庆晚报

  知研学校、四川美院首次在我市启动了商品展示设计师培训。商品展示设计师是一个全新的职业,从业人员应具备艺术与商业相结合的综合素质。目前,国内很难寻觅到这样的专业人才,人才培养也一直处于滞后的状态,尤其是专业的商品展示设计师培训,在国内几乎是一个空白。

  据悉,国内卖场的商品展示与陈列设计多数由服装设计人员或美工人员在操作,大

部分日常工作甚至直接交给了一线的销售人员,这些人员的陈列知识结构不够完善,前两者偏重美术设计,后者偏重商业销售,缺乏整体的合理布局意识。一些跨国品牌非常重视卖场的陈列设计,但由于中国相关人才难觅,不得不按照其国外总部的设计师图纸来操作。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企业品牌竞争愈演愈烈,设计师对品牌和销售的促进作用已成共识。中国已经成为最不可忽视的国际化大市场,商品展示设计师面对巨大的需求,将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成为备受商家青睐的稀缺人才。

  据悉,知研学校、四川美院还将联合开展商业色彩搭配师、装潢艺术设计师、环境艺术设计师、形象设计师、服装设计师、商业美术设计师等培训项目。

  记者赵军

  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