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科技创新:第七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最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9: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4日消息 4日,第七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企业,携最新产品和技术在此间展示。科技创新成为此次工业博览会的最大亮点。

  本届工博会以“信息化与工业化”为主题,参展企业达1298家,其中境外企业240家,占19%;国内参展企业覆盖28个省市。本次展会设置了科技创新展、电子信息展、制造技

术展、电力设备与控制技术展共4个专业展,GE、奔驰、美国强生、日立等世界著名企业纷纷参展,国内外信息技术和装备制造业的先进成果精彩纷呈,许多展品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科技创新成为最大亮点。

  在西门子公司的“自动化之光——未来城”内,从供水、供电到公共设备,均以独特的自动化组合方式来运转,充分显示其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全球领先的技术实力和未来工业技术的应用趋势。世界领先的箱体系统和技术供应商德国威图一股脑儿展出了最新的电气控制箱柜等6大系列产品。

  国内参展企业同样不乏自主创新的技术亮点。上海电气集团展出的纳米级精度磨床只有书本大小,具有世界水平;大连机床展示的高速加工中心系国内最先进,整机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新能源交通方面,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混合动力汽车、氢动力汽车,以及超级电容车,在技术创新上均取得不同程度的突破,样车业已登台。

  据统计,本次工博会国内企业的参展技术拥有全部或部分自主知识产权的,达236项。其中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展品90%具有自主知识产权,70%的展品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工博会已经成为推动中外经济交流的盛会、促进技术展示与合作的平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出席了第七届上海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