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哪张脸更有魅力?荷尔蒙决定! 张华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2:35 生活报

  英国圣安德鲁大学的研究人员称,女性的吸引力原来不完全是依靠美丽的外表,荷尔蒙的分泌多与少可以预测女性魅力的大与小。

  研究人员仔细分析59位年龄为1825岁之间的女性照片,并采集这些女性的尿液,以便对其荷尔蒙量进行检测。这些女性在接受研究期间都没有化妆,也未服用任何激素药物。

  接着研究人员让年龄为1825岁的14名男性和15名女性看接受研究的女性照片。结果研究人员发现,荷尔蒙分泌最高时的女性最具有吸引力,呈现出健康脸色并透露出温柔的气质。同一名女性,如果此时荷尔蒙分泌量最高,观者明显感觉到她的皮肤更光洁,更具吸引力;但是此时荷尔蒙分泌量最低,她的皮肤此时相对较暗,给人一种不太精神的感觉。

  青春期中女性分泌的荷尔蒙不仅会对其骨头生长和身体组织产生作用,而且还会影响她的肤质和脸部气色。虽然荷尔蒙能够帮助女性在一定程度上更具吸引力,但是目前还不确定摄入荷尔蒙是否会对人体产生伤害。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