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民营企业家创业论坛”走进中央民族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0: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和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中国民营企业家创业论坛”五日上午在中央民族大学大礼堂举行。云南凯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杰和奇正藏药集团董事长雷菊芳分别上台为民大三百多学子面授创业经营之道。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程路在论坛开始前讲话指出,“中国民营企业家创业论坛”自开讲以来,始终关注西部地区的发展,希望民大学子能为西部家乡建设做一份贡献,能从论坛

中获得创业的启迪。

  云南凯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杰和奇正藏药集团董事长雷菊芳是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李家杰是拉祜族苦聪人,是苦聪人的第一位大学生。毕业后担任公职一年后,他毅然辞退公职,带领相亲从事香蕉产业开发。目前,凯雄实业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云南一百强企业、中国光彩事业重点和示范项目企业。李家杰用自己的经历告诫青年学子要打破“铁饭碗”思想,主动创业,积极探索,加强学习,勉励学子们做“会做小事,能做大事”的人。

  奇正藏药集团董事长雷菊芳是中国藏医药界一位领军人物,面对众多的少数民族学子,雷菊芳有一种特殊的亲切感。“藏医藏药历史悠久,我被这种悠久的历史吸引,所以选择了藏医藏药。”雷菊芳讲述了自己从一个科研工作者到企业创业者的精彩人生,并就企业科技创新、人才战略、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精彩演讲,赢得在座学子阵阵掌声。

  演讲结束后,学子们还就人才培养、知识产权保护、企业扶贫等多个问题争相提问,两位嘉宾一一给予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