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日本第一学府”东京大学正式落户无锡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11:0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消息,今天下午,东京大学的副校长桐野丰一行在美丽的太湖湖畔与无锡市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书,成立东京大学无锡代表处,并正式落户无锡新区信息产业园。

  无锡市政府官员表示:东京大学无锡代表处是世界名牌大学在江苏省注册的第一家办事机构。

  东京大学被称为“日本第一学府”,是日本创办的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一所学科齐全的世界著名综合性大学。其囊括了当今世界高等教育和学术研究的主要领域,培养了很多优秀科研人员,久负盛名。

  据悉,东京大学与无锡的合作交流始于二00二年,到二00三年,以日本绿色设计推进机构为投资方、东京大学先端科技技术研究中心运作和管理,共同在新区IC园成立了“无锡艾克柏国际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东京大学先端科技技术研究中心在无锡的研究分支机构,专门从事绿色设计和IC封装领域的科学研究、咨询、培训并举行国际会议。

  在此间,东京大学还与无锡市政府共同举办了“大学—城市”论坛,东京大学的教授与国内高校的学者以专题演讲的形式交流了心得。东京大学无锡办事处负责人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以后将与无锡市政府以及企业有更好的合作,在学术和技术等方面进行研究、开发和人才的培训。

  无锡市政府官员也表示,正在全力建设“文化无锡”的同时,十分渴望与来自海内外的各著名大学进行交流合作,对于提高无锡的知名度和国际化程度,提升无锡的城市竞争力,对建设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