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全国最小希望小学落户济南只有15个山里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11月11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通讯员李连军) 11月9日,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张夏镇余盘村15个山里娃和1位老师,告别陈旧的土石校舍,搬进宽敞明亮的新建“希望小学”校舍。据山东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述,这是全国最小的一家希望小学。

  这家小学取名“长清龙箭希望小学”,坐落在济南市海拔最高的山村。新校舍占地面积1194平方米,建筑面积108平方米。此前,这个里只有14学生和1名老师,他们使用的是

建于上个世纪60年代的土石结构校舍。新校舍启用后,又有一名山里娃入学读书。

  今年3月,济南市总工会的党员干部在长清山区走访慰问时看到,这个区张夏镇的余盘小学校舍陈旧落后,已不适合正常的教学活动。他们与山东龙箭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商定,由龙箭置业集团向希望工程捐款5万元,在原校址附近新建一所希望小学。张夏镇的干部群众也是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200多天紧张施工后新学校落成。

  据了解,这所仅有15名师生的希望小学,并不完全符合希望小学的建校标准。中国青基会希望小学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援建希望小学的必要条件之一是,受助学校应为乡中心小学或村完全小学,具有长期的、一定规模的学生来源。但山东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表示,他们考虑到这个小学的地理位置偏远,就适当放宽了建校标准,经请中国青基会同意立项援建了这个“长清龙箭希望小学”。

  据了解,希望小学的建校条件有四:受助学校所在地应属基础教育设施较为落后的贫困地区;受助学校应为乡中心小学或村完全小学,具有长期的、一定规模的学生来源;受助学校建设项目,主要为教育用房或配套设施;校舍已远不能满足教学需要或者已成为危房。中国青基会希望小学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不希望因为这家特批立项的希望小学,而让人们对希望小学的立项条件产生误导。

  济南市自1992年开始实施希望工程,目前已累计筹集希望工程助学基金1000多万元,救助学生8600余名。“长清龙箭希望小学”是济南的第34所希望小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