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公布明年对我省招生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6:48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钱红艳)昨天,清华大学江苏省招生组组长朱宏亮教授来到南京,公布明年对我省的招生政策。

  保送、自主招生:资格认定程序有变化

  据了解,清华大学明年的保送生和自主招生资格认定工作目前已启动。往年相关资

格认定,先由学校推荐学生,然后集中到清华大学进行考试。今年清华大学将在江苏、上海、浙江3省市做试点:先由三地的中学自行推荐一部分学生,由清华大学派出老师到各中学和这些推荐生进行座谈,座谈后进行筛选,再把通过学生的详细材料送到清华大学,由清华大学专家小组进行初步认定,认定后,三地的学生将于本月26日、27日在上海参加考试。

  朱宏亮说,最后的笔试,3省市共有300个左右名额。笔试中,理科学生要考数学、物理、外语3门,文科学生要考语文、数学、外语3门。之后,由清华大学教授组成的面试组,将对他们进行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

  据悉,12月中下旬最终情况将反馈到各校。

  自主招生:排名前10%的最多降30分录取

  朱宏亮透露,参加笔试的300个名额中,自主招生和保送各占一半,最后认定保送的学生约有90人以上,认定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约有75人以上。参加保送考试,但是没有被认定的学生,如高考时填报清华大学,可以享受等同于自主招生的优惠条件,即降低20分录取。获得自主招生资格,且被认定排名能进前10%的学生,还可以再优惠10分,即降低30分录取。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