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义务教育阶段名校不得办民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7:0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谈洁) “名校办民校”只限于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不得举办“校中校”、“校内班”。省教育厅近日专门发出通知作出这样的规定。

  规定确定了基础教育办学体制改革的基本原则:民办教育发展要纳入当地教育发展整体规划,按需发展,合理布局。地方政府应当办好一批公办名校、示范校、示范园。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不得转为民办学校。公办学校转制后必须具备合格学校条件。“名校办民

校”应限于非义务教育阶段,一般应举办同层次学校;公办学校不得举办“校中校”、“校内班”。

  对于非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我省明确,可以举办或者参与举办民办学校,也可以整体转制为民办学校。我省还鼓励集团化办学,同层次公办或民办学校间在建制不变、产权不变的前提下,实行集团化运作。教育集团内学校可以实行资源共享,统一招生,统一组织教学和管理。试行学校“托管制”,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学校和教育管理专家代管其他学校。

  对公办学校在此之前举办的民办学校和转制的学校,我省将按照是否合法、是否需要、是否具备条件的原则进行全面清理,完善审批手续,规范办学行为,清理工作在2006年8月底前完成。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