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广州近半高中负责人反对高考新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8:33 金羊网-新快报

  反对者称新方案学生复习科目过多,学生负担过重,建议高考采取“3+1”方案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晶晶 实习生 邝展婷)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教研室获悉,据市教研室对市内高中校长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91名高中负责人中,40人表示反对最近公布的2007年高考改革方案,49人表示勉强或基本同意,只有2人表示完全同意。

  广东省教育厅发文要求各市组织辖区内所有中学校长、教师、学生开展讨论,征集社会各界对《广东省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的普通高考改革方案(征求意见2稿)》的意见。为此,广州市教育局教研室上周组织广州12区130多所高中负责人展开讨论并填写《2007高考方案意见征询调查》,除了少数边远地区高中负责人没有到场,100多所高中校长、教导主任都到场发表见解,最后也有十多个到会负责人没有参与这一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接受调查的91名高中负责人中,40人表示反对最近公布的2007年高考改革方案,49人表示“基本或勉强同意”,只有2人表示“完全同意”。而且不少表示基本同意的校方负责人都表示,高考方案迟迟不公布,已经严重影响学校课程设置、教科书订购等教学计划,有方案总比没有好,无奈之下他们觉得首先是把方案定下来最重要。

  调查还显示,反对这一方案的高中校长、教导主任认为,新方案学生复习科目过多,学生负担过重,文/理基础使学校教学管理和教师教学更加困难。高中校长们普遍认同:“应该用会考来保证课程实施,高考与高中教育尽可能分离,给中学松绑。”90%的高中负责人表示赞成建立和健全高中会考制度,同时进行高考方案改革,科目减少为3+1,其中“1”为X单科(含必修和选修)或文/理科基础(只含3科必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