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大校长批判考研制度:不改革就很难招到优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3: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新京报报道,北大校长许智宏对现行的考研制度予以批判。他建议要逐步改革目前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制度,“不然就很难招到优秀的学生。”

  针对此前媒体报道,“从长远看,中国现行的考研制度应取消”的说法,许智宏说,目前中国不可能取消考研制度,但现行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制度应改革。研究生培养应该是各方面素质都比较优秀的学生,而不是仅会考试的学生。

  另外,谈及研究生收费时,许智宏说,只有对目前实行的培养成本机制予以改变,才能更好地刺激研究生改革。如果不推进改革,中国的研究生培养将没有出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