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人力资源机构厉兵秣马 毕业生就业大战本周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9:24 龙虎网

  【龙虎网讯】2006届毕业生就业临近,省市各人力资源机构已开始厉兵秣马,增加招聘场次,拓展求职渠道,为即将到来的毕业生就业大战做足准备。

  据了解,11月20日、21日,由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南京市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江苏省人才市场联合举办的“江苏省暨南京市2006届本科院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江苏省2006届毕业研究生暨高层次人才供需洽谈会”将在南京国展中心上演。

主办方透露,本次招聘专场入场的单位将达到1000家,单位招聘信息已发布在江苏毕业生就业网(www.jsbys.com.cn)、南京毕业生就业网(www.njbys.com)以及江苏人才网(www.jsrc.com)上,毕业生可提前上网查看。

  对此,江苏省人才市场有关人士表示,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11月20日之前不允许进行毕业生招聘,《毕业生就业推荐表》也要在此之后才能发放,因此,11月20日在南京国展中心举办的“江苏省暨南京市2006届本科院校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将是“解禁”后的第一场正式大规模招聘,标志着2006届毕业生招聘大幕的正式拉开。

  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说,2006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总数将超过28万人,其中本科毕业生约14万、研究生约2万,而加上历年沉淀下来未就业的毕业生,仅江苏省内求职的高校毕业生总人数就将达40万人,就业人数多,毕业生就业竞争将会比较激烈,针对毕业生加“餐”,多提供供需双方的见面机会,已经成为各人才资源机构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的一个有效途径。该人士同时表示,和往年相比,今年毕业生招聘的形式上将有所丰富,通过网络发布求职信息将成为现场招聘的一个重要补充,每所学校都已经在校方网站上安排了“就业信息窗”,向用人单位投送简历,有条件的高校已经开辟了在线视频应聘功能,拓宽毕业生求职的途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