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清华招生办才走 北大招生办就到南京“揽”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0:2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上周五,清华大学江苏省招生负责人到南京“揽”生源才走,昨天,北京大学的招办主任也到南京与部分学生交流,说明该校的自主招生和保送生招生政策。据了解,北大招办主任亲赴南京招生还是第一次。

  刘主任说,江苏是他们重要的生源地,这次江苏学生的笔试地点就设在南京,时间是12月31日。有意思的是,清华大学2006年保送生和自主招生的考试把江苏作为试点,考生
就近在上海考试。南京几所中学名校有老师认为,清华、北大2006年在南京的“生源战”已经开始,且时间比往年早。

  申请北大自主招生、保送生的同学均须参加初选、笔试和面试三轮选拔,面试将于2006年1月16日—18日在北京大学举行。学校将根据考生的面试成绩和综合表现分别拟定自主招生和保送生人选。

  刘主任介绍,北大的自主招生和保送生招生采取“中学推荐为主,个人自荐为辅”的政策。北大2006年自主招生、保送生选拔考试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可于11月30日之前到北大招生网(http //www.gotopku.cn)填写并打印《2006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保送生申请表》。据了解,申请北大2006年自主招生和保送生的学生,除了需要省(自治区、直辖市)著名重点中学综合成绩优异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身体健康、综合素质较高、全面发展等条件外,还须具有以下4个条件之一:在文学、艺术、体育、管理等方面具有优秀才能;具有超常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创新方面有优异成绩;在思想道德品质方面有突出表现;具有其他优秀品质和突出才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