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电视“武林大会”将于全球海选“功夫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七日电少林寺文化传播公司和深圳卫视十七日宣布,将联合举办电视“武林大会”,在全球范围遴选“中国功夫之星”。

  据了解,这是作为中国功夫最大宗派发源地的河南嵩山少林寺首次与现代传媒联手,向全球传播中国功夫。

  首届“中国功夫之星”全球海选活动将于中国六大主赛区、世界五大洲分赛区陆续进行,遴选出的“一百单八将”将参演少林功夫巨制及好莱坞同名电影。参赛选手不问国籍,仅限男性。

  嵩山少林寺住持释永信在此间表示,希望中国各功夫流派的习练者参与,共同推广中国功夫文化。

  据悉,该赛事将于明年三月至八月分三阶段举行。届时,从京、沪、成都、沈阳、郑州、深圳六地产生的“中国十八罗汉”,将与美洲(美国)、欧洲(德国)澳洲(澳大利亚)、亚洲(泰国、韩国)、非洲(埃及)海外赛区诞出的五位“武状元”,竞逐全球中国功夫之星三甲。

  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将有助于世界感受中国的武德精髓及和平崛起的文化根基,希望从中发现下一代的“李小龙”和“成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