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有利儿童形成健全人格 幼教专家倡导"男女分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08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年来,“男女分教”的理念在澳大利亚、美国、英国、德国开始盛行,相关的研究实验表明,这样的教学方式在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和兴趣方面有了正面的效果。昨日,南京幼教界专家在国内首套“男女分教”图书《成长哆唻咪》的研讨会上透露,目前国内的教育专家也已开始着手研究“男女分教”在中国的普及问题。

  记者昨天在研讨会上看到这套与众不同的“男女分教”幼儿图书,包括男生系列和

女生系列。两个系列都是根据男女生各自的特点编写而成,在内容、形式上都有很多差别。女生系列以粉红为主色调,有蝴蝶、鲜花、裙子等女性特征明显的事物;而男生系列则以蓝色为主,用足球、汽车、武器等来吸引小男孩。给孩子的奖品也不一样,男生的奖品是代表威猛、力量的小恐龙,女生的奖品则是可爱、神秘的小天使。

  对于“男女分教”这一提法,与会的幼教专家普遍认为,这是一种很先进的教育新理念,值得在国内推广。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后许建美在研讨会上指出,女生善于形象思维,对空间概念却相对模糊一些;男生则在逻辑思维方面优势明显,数理化学习能力强。基于男女学生各自特点的、具有针对性的男女生分教,有助于同时提高男女生的成绩。幼教专家贺彤女士也认为,“男女有别,所以‘男女分教’是具有科学性的。”

  不过,与会专家也指出,根据目前中国教育界的实际状况,“男女分教”还不具备全面推广的条件,比如男女分校或分班。但这种新理念可以在家庭教育阶段推行,将有利于儿童形成健全的人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