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国家安监总局要求中小学须制订紧急事件应急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09:54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国家安监总局消息,11月18日下午,中国教育部、国家安监总局在京联合召开全国中小学安全和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尽最大的努力,确保广大中小学生的生命安全。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表示,各级政府要提出制订中小学校紧急事件应急预案的指导意见,并纳入当地应急预案。

  11月14日晨,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沁源二中初中二、三年级800多名学生,在17名教师的组织带领下,在马路上出早操跑步,返校途中,一辆大货车撞入学生队伍中,酿成21名师生死亡、18名学生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

  李毅中指出,近期,连续发生的中小学生重特大伤亡事故,反映了一些地方和单位安全意识仍然比较淡漠,中小学安全工作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安全基础还不扎实,安全监管机制和手段还有待于不断加强和完善。要认清中小学安全工作的现状,清醒地看到各种潜在的不安全因素。李毅中要求,各级政府安全监管部门要积极配合教育行政部门,切实加强对中小学安全监管。

  教育部长周济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及少年儿童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学校安全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努力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育人环境。让学生放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

  周济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当前要着重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把防止校园拥挤踩踏事故放到突出位置。二是有针对性地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的教育和管理。三是加强心理咨询,有效预防校园暴力、伤害事件的发生。四是认真做好预防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及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