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006届毕业生就业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06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 □金陵晚报记者 郑正 尹丽君 陈燕飞 李娅娅

  对今天上会的同学来说,如何顺应就业形势,及时调整个人期望,是找到理想工作的前提。昨天,金陵晚报记者特向四位著名高校的就业专家,打探到2006届毕业生的就业趋势。

  工科学生待遇不低

  东南大学学生处就业办主任赵军华介绍,去年东大本科生的就业率为97.55%,2005届毕业生截至目前的就业率达到96%多。就业形势特别好的专业是建筑、机械、电子信息、电气、交通,其次是土木、动力专业,文科、医学专业相对来说稍微弱一点,但肯定能找到工作。需要热门专业的学生用人单位甚至找到学校来要人。

  工科名校的学生多是应用型人才,经过培训,很快就能独当一面,工作的薪水待遇都不低。但是薪水不一定是衡量好工作的最重要标准。应届毕业生要真正成长起来,得从基层做起。

  航空航天急需专业人才

  南京理工大学毕业生就业办公室主任董春秋认为,随着“神五”、“神六”上天,隶属国防科工委的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对航天事业充满着热情。近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携旗下四十多家企业在南理做形象宣传,在学校里非常轰动,不少本科生投递了简历。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等企业也吸引了硕士、博士等高层次人才,而且学生的素质也非常高。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王奇峰说,南航的本科毕业生,比较理想的去向结构是,1/3读研、1/3进入军工部门、1/3服务于企业单位,目前的情况跟这个比例也差不多。近3年来,民用航空迅速发展,各民航企业的民用客机在不断增加,招聘人的也很多,差不多百分之十几的应届生都会进入航空公司。

  财经类零散就业为主

  南京财经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刘浩介绍,财经大学今年近4500名本科毕业生,估计有20%-30%的学生准备考研。营销专业的学生工作比较好找,跳槽情况也比较严重。财经院校和工科类学校学生大批量“订单式”就业有区别,主要是零散地分布到金融、保险行业以及各大企业。所以学生一定要及时抓住机会,该选择的选择,该签约的签约。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