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大陆留美学生数量止跌回升 继续排名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1: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根据美国国际教育研究所的最新统计,二00四到二00五年度,中国大陆留学美国的在学学生数量止跌回升,六万二千五百二十三人的总数比上年微增百分之一,继续排名第二位。与此同时,中国赴美访问学者人数本年度猛增百分之十五,达一万七千多人。

  二00四到二00五年度,美国各大学和研究机构共有国际学生五十六万五千人,比上年减少百分之一。这是继上年之后,外国留美学生人数继续下滑。专家分析,主要原因是:

签证困难,学费上涨,其它英语国家竞争,国际学生来源地教育质量提高,以及学生们认为美国难去的观念。

  印度是留美学生人数最多的国家,共有八万多人;中国大陆学生人数紧随其后,并扭转上年减少百分之五的势头。排名第三到第六的分别是韩国、日本、加拿大、台湾地区(近二万六千人)。来自中东国家的学生人数继续减少,其中沙特锐减一成四。

  国际学生在美国学习的三大热门领域是:商业与管理、工程、数学与电脑。

  据美国国际教育者协会统计,国际学生去年共为美国带来一百三十三亿美元的收益。三分之二学生的费用靠家庭资助或自筹,七成二的费用来自美国之外。

  二00四到二00五年度,美国共有八万九千六百多名国际访问学者,其中来自中国的学者最多,占两成;其次是韩国、印度、日本、德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