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内地与港首次合办大学开课 吸引两地学生报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位于珠海、首间由内地与香港合办的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由于全英语授课,以及学生可获浸大颁发的学位,吸引不少内地学生报读;香港学生也看准内地发展的机会,北上到联合国际学院求学。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今秋招收了第一批学生约三百人,并已于十月中开课。18日在北师大珠海教育园区举行成立暨奠基典礼。

  计划06年增设多个学科

  联合国际学院现时设有人文学科、工商及管理和科技三个学部,提供五个学士课程。常务副校长郭少棠透露,计划06年开设电影电视学、政治及国际关系、

国际新闻、社会工作、会计等本科课程;还计划明年一月开办研究院课程,以及与珠三角地区的工业机构携手,发展研究及创新的项目。他指,虽然课程的主要对象为在职人士,但该校可藉此与企业建立关系,为学生争取实习及就业的机会。

  全英语授课吸引不少国内学生

  现在内地生在联合国际学院的学费为三万四千元,较国内一般大学高,但由于全英语授课,以及学生可获浸大颁发的学位,吸引不少国内学生报读,来自广州的杨铭表示:“虽然学费是贵了些,但内地并没有以英语教学的大学”来自香港的吴静雯则放弃香港的副学士学位,北上到联合国际学院求学,她说:“内地对人才需求很大,我希望将来能在这里发展。”

  联合国际学院现时共有三百六十多名新生,主要来自内地。郭少棠表示,学院将在下月起在香港与内地进行宣传活动,有信心来年会有更多香港学生报读。他期望在两年后开始取录外国学生,以令校园的发展趋向国际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