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专职校生与大学生争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09 南京报业网

  【江苏商报报道】本报记者曹露实习生沈斯思报道毕业生就业是当前的热门话题,各种招聘会也接踵而来。记者了解到,省劳动保障部门举办的毕业生招聘月第一场活动就提供了3万多岗位,吸引了5万多不同层次的毕业生求职。另外,许多单位提供的职位学历层次要求较低,使得中专职校类毕业生也可以在职场中放手一搏。

  记者了解到,此次“江苏省新成长劳动力招聘招生月活动”(时间为11月18日~12

月18日)覆盖了各类毕业生,此次活动规模达到历年之最,由单日举办首次扩大到月举办,预计全省将提供10万多个就业岗位。

  据省职介中心市场部杨小姐介绍,包括乐金飞利浦、家乐福超市、苏美达机电有限公司、东洋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江苏雨田广宏汽车销售公司、南京圣岛环境技术公司、南京新丽华企业集团等知名企业都将参与招聘月活动。其中,外资企业、大型国有企业、股份制公司、新兴的大型民营占到进场单位总量的65%。从招聘单位需求专业排行分析,营销类、计算机与应用类、信息与电子类、技工类、文秘类、财会类的需求占了总需求的90%。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参加招聘月的用人单位设立了高级文员、数控、机电一体化等技术性较强的岗位,这些岗位对用人单位来说,他们更倾向有实际操作技能的中专职校学生的加盟。省劳动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近年来国家各高校的扩招,今年毕业生人数比去年多出近30万,走向市场的毕业生供给量高于去年,增加了就业难度。但是相对于大学生数量多、专业广的现象,多数中专、职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相对宽松,各层次的毕业生只要有选择性的参加一些企业组织的招聘会,一专多能的人才将会受到用人单位青睐。(6版《民生通道》)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